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部分高校调高奖励力度 读博3年最高可入18万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国家进一步实施新的研究生收费制度,所有纳入国家研招计划的2014级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都将收费。但优秀研究生所获得的奖励却提高了,有教育界人士称其为“打破研究生教育的大锅饭”。15日,记者从长春理工大学获悉,在该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303名新入学研究生累计从学校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超过60万元。

  该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研究生奖助体系调整前,一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在3年的在读期间最高收入为5.34万元,调整后最高收入可达18.1万元;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调整前最高收入为3.73万元,调整后能够达到12.5万元。

  长春理工大学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史国权副校长说,此次研究生奖助体系的调整,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有利于研究生整体素质的提升,也有利于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从我校情况看,学校结合国家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改革的形势,及时出台了《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调整实施方案》。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研究生所获资助总体上超过其应缴纳的学费,从制度上保证了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史国权说。

  据了解,长春理工大学新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分为奖励和资助两部分。其中,研究生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三助”津贴、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

  此次该校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奖励标准为:在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本校“2+3”计划除外)中,毕业于“985”高校的学生可以获得15000元奖励,毕业于“211”高校和本校的学生,可以获得8000元奖励,其他高校为5000元奖励;在第一志愿报考且被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中,“985”高校毕业的学生可以获得5000元奖励,“211”高校和本校毕业的学生能够获得3000元奖励,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学生可获得1000元奖励。如果是调剂到长春理工大学且被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将获得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