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信息
2019-02-21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长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是吉林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长春市共建院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院校,吉林省重点大学。学校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创办。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王大珩为学校创始人、第一任院长。建校以来,学校先后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委、五机部、机械委、机电部、兵器工业总公司,1999年被划转为以吉林省管理为主,并与国防科工委共建。2002年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学校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美丽的南湖畔,现有3个校区,土地面积71.8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2.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2.23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87亿元。藏书总量401.5万册,其中,纸质图书223.86万册、电子图书177.64万册。

  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全国300多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中的82家具有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之一,建有1个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信息安全与网络攻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特种电影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7个省级研究中心(吉林省大数据科学与工程联合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文化产业科技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网络数据库应用软件科技创新中心、吉林省特种电影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医学影像计算工程实验室、吉林省农业物联网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具有优越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科研平台和学术团队。

  在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和优秀地方高校并列48位。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学科分别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和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本学科拥有优越的科研条件,注重学科交叉,学生实践能力强。最近几年,研究生继续读博深造机会多,就业质量好、待遇高。

  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准确调剂名额暂时无法确定,根据往年的经验,应该会接受相关专业调剂,相关信息可以参考: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信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常见问题解答:

  1、是否接受跨专业调剂?

  计算机学院的所有专业都接受本科所学专业为理工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需要一志愿的国家统考科目(数学、英语、政治)和本学院规定的统考科目一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政治,英语一,数学一

  软件工程(学术):政治,英语一,数学二(或 数学一)

  计算机技术(专硕):政治,英语二(或 英语一),数学二(或 数学一)

  软件工程(专硕):政治,英语二(或 英语一),数学二(或 数学一)

  2、哪些专业接受调剂?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培养专业覆盖计算机领域的 2 个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和软件工程(0835)),和 2 个专业学位点(计算机技术(085211)和软件工程(085212))的所有专业。这些专业都接受调剂。

  3、如何联系导师?

  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是采取先录取再联系导师的制度。提前联系导师与录取不发生任何关系。所以先认真准备复试,录取之后可以联系导师,和导师进行深入的接触和交流。

  4、录取比例如何?

  从往年看,由于学生志愿多,所以复试时存在缺考情况,录取比例非常高。

  5、复试都有哪些环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