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新增29个同时撤销33个硕士学位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另外有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增列了366个学位点。辽宁在此次公示中,新增了29个硕士学位点,撤销33个硕士学位点。

  全国35个软件工程学位点被撤

  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学科来看,软件工程最多,共有35个学位点被撤销;工程(项目管理)被撤销21个;工程(工业工程)被撤销13个;生态学、统计学、系统科学、工程(物流工程)、应用化学等也超过10个。在辽宁撤销的学位点中,软件工程也是最多的,涉及的高校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

  辽宁工程类学位点增设最多

  178所高校共增列了366个学位点,增加的学位点数量明显少于撤销的学位点数,其中辽宁有29个,均为硕士学位。辽宁地区工程类学位点数量比较集中,只是所学方向有所区别。涉及的高校包括沈阳理工大学的工程(车辆工程);辽宁科技大学工程(测绘工程);沈阳化工大学工程(安全工程);沈阳农业大学工程(计算机技术)。此外,会计学、外语类的硕士学位点增设也比较多。

  撤销的学位授权点须停止招生

  从2016年起,全国高校学位点实现动态调整。按照教育部要求,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

  此外,对属同一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不得单独撤销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保留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此外,省级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增列学位授权点工作的,需聘请不少于1/2本省(区、市)以外的同行专家评审,通过后,公示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

  辽宁增设的29个硕士学位点

  单位名称增设学位点名称

  大连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沈阳工业大学土木工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数学

  交通运输工程

  沈阳理工大学工程(车辆工程)

  辽宁科技大学设计学

  法律

  工程(测绘工程)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会计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物理学

  土木工程

  翻译

  艺术

  沈阳化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学

  工程(安全工程)

  会计

  大连工业大学化学

  沈阳建筑大学会计

  艺术

  辽宁工业大学工程(化学工程)

  沈阳农业大学兽医学

  工程(计算机技术)

  大连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控制科学与工程

  渤海大学政治学

  外国语言文学

  农业

  大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

  临床医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