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大一寝室4女生都考上名牌大学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眼看着又要到了毕业季,4月23日,记者了解到,各大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在2017年的本科毕业生中,有这样四位可爱的女生,她们四年在同一个寝室,颜值高,有才华,今年9月,她们四人全部都将奔赴名牌大学,开启她们各自的研究生学业。

  太牛了,四姐妹都这么爱学习

  走近学霸寝室——辽大C2楼601寝,处处可见的是浓浓的“少女情怀”,四姐妹同处一室,干净整洁,学霸的氛围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徐丹、王祯祯、李小敏和梁耀丹,这四位90后的本科生,4年前从天南海北考入辽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学习,这是一种缘份。入学时,按着学号随机安排住进了601室,巧的是,4人都爱学习。徐丹说:“大一时,我合计高中学得那么累,得放松一下,让大学潇洒一些,考研更是没想过,但看到那3个室友那么努力,我就得个单项奖学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我也被带动了。大二开始努力,我考上了武汉大学研究生,真得感谢室友们的带动。”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4年的奋斗,最终的结果是梁耀丹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徐丹、王祯祯、李小敏3人以优异成绩分别考取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的研究生。

  也巧了,全不谈恋爱都没男友

  从今年4月18日开始,徐丹考上了武汉大学的研究生,至此,4个小姐妹全部被985高校录取。很多学弟学妹闻讯赶来取经,辽大内部的订阅号“学生汇”刊登了她们同时考入名校的喜讯后,她们一下子火了。为啥这4个90后的孩子都这么爱学习?4个孩子的任课老师心里最清楚:“很多人看到是结果,其实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她们4个,在这几年的学习中,没有一节课缺席,几乎每堂课都是坐在教室第一排的中间4个位置。大学期间,她们拿的奖项加起来都有上百个,其中还有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奖,确实很不容易。”管理宿舍的物业大姐都想说两句:“这4个小姑娘,天天如此,早上6点起床,早早出去,上食堂吃早饭,这么大的孩子,有些爱睡懒觉,吃不上早饭就去上课的,她们不的,早起早睡,最晚晚上11点前都能睡觉,生活特别有规律。”

  3年多过去了,4个姐妹回想起来,大学3年多的时间里,她们非常珍惜第一天的时光。多年如一日的学习、吃饭、睡觉、休闲,谁都没有单独地通宵玩啥的,平日里,她们在屋里也很少闲聊,休息日的时候,静静地看书成为她们的常态。也巧了,到目前为止,全都没有男朋友,没时间谈恋爱啊。这回考研了,4个小姐妹的心里踏实了,可以大胆地追求自己的爱情了。

  真绝了,追星喜欢CBA爱好都挺广泛

  有人觉得她们就是“书呆子”,其实4人的共同爱好是买书。记者深入了解获悉,生活中,4个小姐妹跟其她的女孩子一样,大学的生活也是很丰富多彩的,只是没急着谈恋爱就是了,年龄最小的是1995年出生的,才22岁,最大的也才24岁,未来的日子还长着呢。她们的恋爱观一致,恋爱要随缘,大学本科学习还是第一要务。

  考上武汉大学的徐丹,喜欢篮球,看CBA,一提起郭艾伦,徐丹就兴奋得不得了,“常规赛学习任务重,看不上,季后赛会场场看直播,我也去过现场,见过郭艾伦,很有范儿。”李小敏喜欢乒乓球赛,尤其喜欢张济科,凡是有他的比赛,都会通过网络看直播。王祯祯喜欢看综艺节目,尤其是职场类的,梁耀丹是个软件控,科幻迷,从小到大一直是玩魔方的高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