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2019年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工作的通知
2019-04-04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拟录取及第一批调剂考生报到情况,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将继续接收调剂考生。调剂工作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具体信息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http://yjs.dmu.edu.cn/info/1017/4222.htm);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上述要求为我校接收调剂的基本要求,不同类型的调剂考生,须符合本类型的其他要求。

  二、调剂

  1.其他要求

  1)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拟调剂专业的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

  2)我校临床医学各专业学位领域(专业学位)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中医各专业学位领域(专业学位)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

  3)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总成绩≥320分,同时初试外国语成绩≥55分、政治理论成绩≥55分、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成绩≥180,我校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优先发放复试通知。

  2.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的具体流程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逾期未报到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调剂资格。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剂

  1.其他要求

  1)考生符合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基本要求;

  2)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3)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我校拟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剂专业及调剂的具体流程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逾期未报到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调剂资格。

  四、学费标准

  学术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专业学位研究生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0元。

  五、奖、助学金政策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和《关于印发辽宁省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辽财教〔2014〕376号)文件精神,我校设立下述奖助学金(评选年度内课程成绩全部合格,无违规、违纪情况)。

  (一)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择优评定。

  (二)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按照国家、辽宁省有关规定执行。

  (三)推免生入学后,硕士在读期间,每学年无违规、违纪情况可于学年末获得学校给予的一次性12,000元的生活津贴补助。

  (四)学校设立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1.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

  针对第一志愿考生设立“优秀研究生”入学奖学金。

  2.第二、三学年学业奖学金。

  3.学校还设有“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等。

  4.学校还加大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以下简称“三助”)岗位津贴资助力度;学校设立特别困难补助,设有大商助学金、成大助学金、忠旺助学金、爱心帮扶基金。

  六、发放调剂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复试通知工作安排

  1.我校将于4月5日下午13:00左右(视调剂系统网络畅通情况),开放缺额专业调剂入口。

  2.我校将于4月6日下午13:00开始处理调剂申请,将13:00之前的全部申请调剂的考生纳入备选志愿库中,并根据我校调剂要求,结合各学科、专业缺额情况对考生信息进行校验,校验时间约为3小时左右。

  1)对申请调剂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校验合格考生,如总成绩≥320分,同时初试外国语成绩≥55分、政治理论成绩≥55分、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成绩≥180,我校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优先发放复试通知。如最后一名总成绩为并列,则总分相同考生均进入复试。

  如符合优先调剂的校验合格考生人数未达到调剂需求人数,则在该学院该专业该研究方向下按照校验合格考生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继续发放复试通知。如最后一名总成绩为并列,则总分相同考生均进入复试。

  2)申请调剂我校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校验合格考生,我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发放复试通知,如最后一名总成绩为并列,则总分相同考生均进入复试。3.考生接到我校复试通知后,请在规定时间前回复通知,选择是否确认,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复试。请考生特别注意,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尽快选择是否确认,以免因系统崩溃等原因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前确认复试通知。

  4.我校将根据考生回复复试通知情况,结合各学科、专业缺额,如缺额仍较大,我校将再次发放复试通知,原则同上。如某专业考生回复复试通知满足缺额,则关闭该专业调剂入口,并将库内考生全部解锁。

  5.发放复试通知工作拟于4月6日晚全部结束。

  七、复试时间

  第二批调剂考生复试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逾期未报到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调剂资格。

  第二批调剂考生拟于4月9日复试报到,请考生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八、《大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详见我院网页http://yjs.dmu.edu.cn/info/1017/4545.htm。

  九、其他相关问题

  1.我校调剂工作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上统一进行。

  2.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信息如有更新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请考生实时关注。

  3.第二批调剂具体开放专业待我校第一批调剂拟录取结束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对外公布。

  4.我校不提供考研历年试题和复习资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复习班。

  5.请同学保持通讯通畅。

  联系人:刘明川

  电话:0411-86110153

  通讯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办

  2019年4月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