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约为12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3月20日,记者从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约为12万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据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765万人,创历史新高。内蒙古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约为12万人,加上服务基层项目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去产能行业富余的高校毕业生和近年来累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预计3.7万人,预计内蒙古共有15.7万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需求。同时还存在专业不相适应等结构性矛盾和因就业观念不更新造成的摩擦性矛盾等,这些因素还将相互叠加交织,其中结构性矛盾相对突出。根据内蒙古去年的有关数据初步概算,内蒙古GDP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可拉动高校毕业生就业1.7万人以上。2016年内蒙古GDP增幅预期为7.5%,可拉动高校毕业生就业13万人以上,其他约2.7万人还可以通过支持自主创业、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妥善促进。今年,内蒙古将组织城镇技能职业培训13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是培训项目的重点对象,这将加快内蒙古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转换和技能移植。同时,内蒙古还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分别组织创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各1万人,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有效缓解结构性矛盾。

  此外,内蒙古将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万岗行动和中小企业万人储备行动,注重提高边远地区薪酬待遇,加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从而逐步减少摩擦性矛盾,促进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来源:乌海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994829823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