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异地考研报名没有工作证明可在户籍地现场确认
2017-11-03
内蒙古晨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包头籍考生在巴彦淖尔报考研究生

  没有工作证明 不能现场确认?

  自治区招考中心:在户籍地进行现场确认即可

  10月30日,距离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54天,距离报名结束还有最后一天。可包头籍考生曹凡还有一件事没有解决,如果这件事情解决不了,他可能无法参加研究生考试。

  曹凡说,这件事就是报考地巴彦淖尔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他拿工作证明,才能通过现场确认,但他没有工作证明。

  户籍地报考人数达上限

  2018年的研究生考试报名时间是10月10日至10月31日。10月24日,曹凡登录研究生报考系统准备在他的户籍地包头报名,但此时包头考点人数已经达到上限。

  据了解,自治区研究生考试有14个考点,每个考点根据已有标准化考场数量规模,设置了报考人数上限,网上交费人数达到报考人数上限的考点将不再接受后续考生的报名,包头市报名人数上限是6000。不过按照相关规定,曹凡可以在其他人数未满的盟市考点报名。

  “我打算到鄂尔多斯市的考点报名,没想到鄂尔多斯的考点也满了,之后就选择了巴彦淖尔市的考点。”曹凡说,像他这样去其他盟市考点报考的考生有很多。

  现场确认需要工作证明?

  据了解,登录研究生报考系统报名成功后,还需要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根据是否为内蒙古自治区户籍,是否为应届毕业生等条件提供相关的书面材料证明。

  曹凡告诉记者,他拨打了巴彦淖尔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巴彦淖尔考点只接受户籍是巴彦淖尔市的考生,以及工作地点在巴彦淖市的往届毕业生,具体提供什么材料,参考《2018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巴彦淖尔市报名确认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规定“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考生,如在户籍地以外的工作地报考,按照非户籍地考生对待,所提供相关材料与非内蒙古自治区户籍考生相同。对于工作单位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非内蒙古户籍的考生,需要提供用人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工资、纳税或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材料。”

  之后,曹凡拨通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电话,考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曹凡,按照《关于做好我区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无工作的往届毕业生在非户籍地考试的,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得到不同答复曹凡彻底陷入迷茫,他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工作证明。

  自治区招考中心:

  在户籍地进行现场确认即可

  10月30日,记者拨通了巴彦淖尔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称,该招考中心只接受巴彦淖尔市户籍或工作地点在巴彦淖尔的往届毕业生。无法提供工作证明的非户籍地考生,无法通过现场确认。

  11月2日,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称,考试地点在外盟市的考生,不必前往考点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在户籍所在地就能进行现场确认。像曹凡这样的,不需要前往巴彦淖尔进行现场确认,在包头市进行现场确认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