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09-26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单位简介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招生单位名称: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央驻陕事业单位,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验证与鉴定中心。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与改型飞机强度进行试验验证并给出鉴定结论的职能,是飞机研制过程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四大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第三棒”。主要从事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与全尺寸飞机结构强度地面验证试验。在飞机结构强度技术研究方面,包括飞机结构抗疲劳断裂及可靠性设计、飞机结构动强度、复合材料结构强度、航空噪声、飞机结构综合环境强度、飞机结构试验技术以及计算结构技术等。在飞机结构验证试验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试验技术和国内最大的全尺寸飞机结构静力/疲劳重点实验室,可全面承担各种飞机的结构强度验证试验、全机地面振动试验、湿热环境条件下的材料结构强度试验、起落架的落震与摆振试验、冲击试验、振动环境、航空噪声与综合环境强度试验等。

  单位总部坐落于西安市区电子城,在西安市阎良区航空城、上海市浦东新区设有试验基地。现有职工15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约1000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近350人,国家级、省部级专家10余人,享受政府特贴专家30余人,是国家教委批准的“工程力学”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1965年建所以来,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多项行业重点预研课题,各种飞机的全机静力/疲劳试验、全机地面共振试验、起落架的落震、摆振试验、全尺寸复合材料结构综合强度试验、飞机结构综合环境试验、飞机噪声控制试验等。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4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260余项,被授予“航空工业创建四十周年重大贡献单位””、五一劳动奖、中央企业先进单位等称号。热烈欢迎有志从事航空结构强度研究的力学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考我所工学硕士研究生。因招生名额限制,不招收跨专业考生和往届生。

  二、目录说明

  1、2017年我所拟招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6名,其中计划招收推免生3人(以最后确认录取数为准)。

  2、考试科目为四门。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的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公布

  发行,材料力学的复习可参考西北工业大学的同类科目。

  三、复试办法

  采取差额复试,统一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专业基础和科技英语,面试考察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包括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三门专业基础课的内容。

  四、说明事项

  1、凡报考我单位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择优录取。录取后安排在国家重点院校学习硕士学位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做毕业论文,对通过论文答辩、学位评审的合格者授予工学硕士学位。表现优秀、成绩良好的研究生毕业后留本单位从事科研工作。

  2、本单位接收相同/相近专业的在校应届推荐免试生,双向选择。

  单位代码:82909 单位名称(招生):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

  地址:710065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86号

  联 系 人:何老师 电话:029-88268323 邮箱:hkb623@ 163.com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080104工程力学

01动强度研究

02飞机结构热强度与综合环境强度

03结构动力学

04全尺寸飞机结构静力/疲劳试验研究

05声疲劳与噪声控制研究

06结构热强度研究

王彬文成 竹牟让科王育鹏曹 琦蒋军亮 6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

③ 301数学

④ 841材料力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