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最美学霸宿舍:6女孩全部考研成功
2017-04-27
西安日报(西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西安邮电大学长思公寓3栋203宿舍,有6名阳光的“90后”大四女生,在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全部上线并被录取,成了名副其实的“最美学霸宿舍”。

  6个姑娘都是2013级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其中,石可馨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牟莉莉、王方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仝宇琪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高士瑶、刘楠被西安邮电大学录取。有人套用现成的一句流行语,给这个宿舍取名“最美学霸宿舍”。

  “越努力越美丽。”这个小集体四年间获得的荣誉不断,她们6人共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三等奖学金4次、各类科技比赛获奖34项。

  “优质学霸”当榜样

  谈及203寝室,她们表示,学霸宿舍需要树立学习榜样。大家口中的这个榜样就是被她们称为“优质学霸”的王方。大学四年,她的成绩一直是专业第一,曾荣获三好学生标兵,囊括各类奖学金。对于整个宿舍学习风气的影响,王方功不可没。整个寝室潜移默化地被她影响带动着,从大三开始,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看书、记笔记、做实验,往返于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就这样,在备考期间,6人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枯燥的日子里寻找着突破自我的方向。

  当考研越来越近时,6人中午也待在图书馆学习,晚上11点从自习室回宿舍后,又在宿舍里点亮了小台灯,最辛苦时看书一直到凌晨一点左右。四年来,这6个姑娘就像亲姐妹一样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互相督促早起,一起出宿舍,一起到自习室,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心得、专业资料及考研信息,一起解决学习难题,克服身心惰性。

  不死读书 学习社团活动两不误

  虽都是工科女生,但6名女孩身上并没有给人“刻板”的印象。“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团结,相互学习,相互影响,四年里我们从没有吵过架,203是我们这四年最暖的家。”她们这样说。

  在校期间,6人都曾参加过科技立项、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科技竞赛。大家都知道科技竞赛组队最好是专业不同、学院不同的成员,但她们克服种种困难,在大三集体组队参加了挑战杯并获得了校二等奖。虽然大学生的课余时间比较充足,但是她们的课外时间却安排得满满当当。大一的时候她们就喜欢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并且都是里面的活跃分子。大二大三分别留任通院学生会副主席,通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通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通院学生会微媒体组长,通院科协办公室部长。她们还笑称203宿舍撑起了通院学生会的一片天。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更是心态的较量。背单词、看课本、做真题,每天早上六点到自习室、直到晚上11点自习室熄灯大家才回到宿舍,每天餐厅、宿舍、自习室“三点一线”,除了吃饭、睡觉只剩下学习,近15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堪比高三时的备考阶段,如此枯燥的生活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的情绪,变得懈怠、浮躁。6个姑娘一起累、一起哭、一起开心、一起坚持,她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共同度过这段漫长却短暂的考研时光。

  “每次坚持不下去了,一想到还有五个朋友陪着,我就不会感到孤独,她们不断地鼓励我,更增添了我考研的信心。”整个宿舍就像一部励志影片。她们说:“始终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6名阳光的“90后”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