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我校2018年招收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要求公布如下:

  一、申请我校推免生包括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荐免试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接攻博生)。

  二、接收推免生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 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 获所在高校2018年推免生资格;

  6. 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三、接收工作

  1.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校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 学校分批次审核申请人信息,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3. 复试工作由校内各招生单位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复试,具体复试安排由学院自定并通知考生。

  4.推免生接收时间截止10月下旬。

  四、推免生申请材料

  凡有意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生的学生,需将以下材料寄送至所申请的院系所:

  1.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2. 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 有本科期间发表的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4.相关表格请在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http://yzb.nwu.edu.cn)。

  5. 考生提供相关材料原件须在面试时携带备查。

  6. 材料寄送地址

  太白校区邮寄地址模板: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学院***老师收 邮编:710069

  长安校区邮寄地址模板: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院***老师收 邮编:710127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五、接收专业

  除金融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外,其它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六、奖助政策

  凡录取为非定向的推荐免试生(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入学后第一学年可100%获得6000元/年的助学金和10000元/年的奖学金。此外,还有机会获得20000元的国家奖学金。

  七、博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

  我校为接收更多优秀推免生,特实施博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申请加入者除享受正常的奖助学金外,每年奖励12000元,并在硕士二年级转为博士研究生。具体要求见附件三。

  欢迎广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具体事宜请跟相关院系联系。

  附件一:西北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附件二:西北大学各院系所联系方式

  附件三:《西北大学博士研究生优秀生源 计划试行办法》

  西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8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