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9-01-28
山东省教育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2.01万人,占全国总量的7.56%,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57.66万人,师范类毕业生4.35万人,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全省共有58.55万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单位,总体就业率为94.42%,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

非师范类毕业生规模——

山东省2018届非师范类毕业生共计57.66万人,涵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高职)4个学历层次,分布于142所高校和3所研究生培养单位,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属50多个民族。

非师范类毕业生结构——

2018届毕业生按学历层次统计,研究生2.12万人(博士1350人,硕士19879人),占3.68%;本科22.41万人,占38.86%;专科31.13万人,占57.46%。

截至报告期,2018届非师范类毕业生实现就业54.59万人,总体就业率为94.67%,较上年同期增长了0.35个百分点。

按学历统计,截至报告期,博士研究生实现就业1204人,就业率为89.19%;硕士研究生实现就业1.85万人,就业率为92.96%;本科生实现就业20.79万人,就业率为92.82%;专科(高职)毕业生实现就业31.82万人,就业率为96.05%。

按学科门类统计,截至报告期,研究生学历的工学、管理学、农学、经济学、文学和医学等学科门类的就业率达90%以上;本科学历,除历史学外,各学科门类就业率均达90%以上;专科各专业大类就业率均超过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