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14年事业编招聘岗位减半 七成要求研究生学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16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以下简称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记者注意到,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初级岗位共计621个,计划招聘工作人员807人,相比较去年,招聘岗位和人数减少了近一半,但招录的要求却更高,研究生学历占了七成多,不限专业的岗位也仅有4个。本版撰稿记者王茜三天后可以网上报名5月25日开始笔试

  根据《关于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4〕14号),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全面启动。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的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面试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继续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仍分为综合类、教育类和卫生类,各类均考一科,其中卫生类按专业细化为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的,实行定向招聘,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定向招聘政策。报名时间为4月20日—24日,笔试时间为5月25日上午9:00-11:30。具体的招聘信息,可登录省人社厅网站(www.sdhrss.gov.cn)查阅。

  招聘人数不到去年一半卫生系统招聘岗位最多

  记者对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做了统计,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初级岗位共计621个,计划招聘工作人员807人。而去年,我省招聘总岗位数为1253个,共计划招聘1651人。今年招聘岗位比去年减少了50.4%,招聘人数比去年较少了51.1%,整体减少一半。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省事业编招聘岗位和人数最少的一次。

  从岗位类别看,专业技术岗位602个,拟招聘788人;管理岗位16个,拟招聘19人。与往年情况相比,招聘人员较多的岗位仍然集中在卫生系统,岗位210个,拟招聘293人,约占总招聘人数的三成多。

  招录的要求高研究生学历占七成多

  记者查看今年的学历要求发现,今年比去年门槛更高。去年,在招录的1253个岗位中,专科岗位有37个,本科岗位有423个,而研究生岗位多达793个,约占总岗位的63.2%。而今年,从岗位条件看,要求硕士研究生的461个岗位,拟招聘588人;本科的141个岗位,拟招聘179人;专科及以下的19个岗位,拟招聘40人。要求研究生学历的岗位占了总数的74.2%。“事业编”招聘岗位更加热衷高学历考生,和公务员招录主体为本、专科生不同。

  在招聘的621个岗位中,招录门槛普遍抬高,有的岗位限制条件多达四五项。其中,不限专业的岗位10人,定向招聘岗位2人。不限专业的岗位全部为高校辅导员,虽不限专业,但却提出了其它的条件要求。例如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招聘1名辅导员,要求本科学历,但却对工作经历提出要求,要求有两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