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高校今秋起按新标准收费 多数专业涨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学费涨了!离开学还有不到半个月,高校涨价的消息再度引起关注。自今年9月1日起,山东高校将执行新的学费标准,多数专业涨价,涨价幅度在600元到2000元不等,“211”、“985”及特色高校的学费涨幅会更大。此外,从今秋起,研究生教育也将全面收费,不少受访者坦言“压力山大”。

  去年年底,山东就酝酿调整学费标准。经过发布征求意见稿、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2013年12月12日,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山东高校学费新标准,自今年9月1日起执行,规定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过去的3400元调整为4000元,其中外语类由4800元调整为4000元;理工农类中的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由3600元调整为4500元,经济学、管理学类由3400元调整为4500元,非体育院校体育专业由4800元调整为4500元;医学类由4000元调整为5400元;非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由6000元调整为8000元。

  上好学校今年会更贵。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属博士授予权高校、优质特色高校学费标准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上浮5%左右,“211”、“985”工程建设高校上浮15%左右;国家级示范类、骨干类高职院校学费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

  此外,从今年开始,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要交学费,原则上学术学位硕士生每年不超8000元、博士生不超过10000元。这一政策吓退不少原本打算考研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