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100所研招名校在济南开启“生源大战”


  13日上午,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东方红广场开启,来自全国的100多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咨询会现场异常火爆,多所高校的咨询台被前来询问的学生包围。“咨询会从8点半开始,仅开场十分钟,我这桌子上的宣传册就还剩下这一摞了。今天来咨询的学生不少,大多都是学文科和医学的学生。”吉林大学招生负责人赵老师介绍说。

  到9:20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高校咨询台上只剩下一份材料供学生们拍照查询。“我从武汉拿来了500多份宣传册,没想到还是不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陈老师说:“其实这些资料我们网站上都有公开。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多都是询问初试考试科目、复试比例、推免生比例等问题。”

  咨询会现场,有不少家长抱着十几份各所高校的招生材料。来自济南的周女士告诉记者:“我是替我孩子来的,他今天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来不了,我也不懂这些政策,就每个都给他拿一份让他回家参考。”

  专程从天津赶来的张先生说:“孩子在山西上大学,昨天专门赶到济南来参加这场咨询会,主要是为了孩子能够方便的对比不同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前也参加过高考咨询会,觉着不错,可以对比选择。”

  在现场,很多同学在广场上席地而坐,专心研究起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在山东师范大学学电子商务的大四学生小李感慨:“我早晨6点半就从长清赶来,校车上人特别多。我们宿舍一共六个人,来了三个。我同学在临沂上大学来不了,她还发短信让我给她咨询问题。”

  谈到在咨询会上的收获,小李说:“本来我是奔着大连理工大学来的,但是在现场看到这么多学校,又想多了解几个做备选。咨询会的形式能让我们集中的对比这些学校,不用一个一个在网上查了,很方便。”

  据咨询会会务组介绍,2006年至2014年,全国据咨询会会务组介绍,2006年至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81场,参加高校达4244所,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人。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自今年6月开始,已相继在安徽、重庆、浙江、甘肃、山西等地区举办多场。今天这场咨询会是下半年多个研究生生源大省的首场咨询会。

  原文链接:http://www.qlwb.com.cn/2014/0913/204097.s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