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组团赴京揽才4000应聘者研究生超九成


  1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携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单位在清华大学举办山东专场招聘会。109家单位共引来4200多名毕业生。在现场收到的简历中,博士和硕士共4700多份,占总数九成以上。

  14日,在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前等候入场的百米长龙中,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毕业生,除一名来自河南外,其余是清一色的山东老乡。“在北京上学七年时间,还是想回家乡工作。”已经等待一个多小时的李乾楠排在队伍的最前列。

  北京交通大学朱方玺学的是光学专业,“9月份之后来的企业不少,但我都没有尝试。等到现在是想回山东工作。家是山东的,父母也都在老家,回去工作更有归属感。”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招聘单位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多家单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感慨“山东老乡是主力”。

  “目前,我们收到了70份左右简历,其中很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还有一个海外留学生。与他们的交流中,可以得知很多毕业生不再盲目追求北上广,对于地域的选择更有弹性。山东的发展、经济环境等因素也越来越多地吸引大学生回家乡就业。”杨光军说。

  此次参加推介招聘会的109家单位共提供岗位1346个,需求人数4118人。截止到14日15时招聘会结束时,入场人数4230人,收到简历5089份。其中,本科361人,硕士3435人,博士129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