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6年考研报考点报名人数预计增加10%以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伴随着冷冷的冬雨,考研大军再次出发。7日开始,2016年考研报名开始现场确认,记者发现,今年考研继续升温,济南市招考院考点网报人数达到28828人,已缴费人数为24299人,均比往年有所增加。

  7日上午8点半,不少学生冒雨赶到设在皇亭体育馆的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确认流程为,现场领取《报名须知》,在《报名须知》上填写网上报名编号、姓名,验证、照相,领取《信息简表》,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信息确认结束,一个学生现场确认时间平均在一分钟之内。

  济南市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招考院报考点2016年考研网报人数为28828人,缴费人数为24299人,两个数字均比往年有所增加。“受读研自费影响,2014年考研报名人数曾出现下降,但从2015年起就有所回温,2016年济南报考点考研报名人数预计增加10%以上。”该负责人说。教育专家分析,大学生就业形势尚未出现回暖趋势、研究生就业待遇高等催热了考研。

  有调查显示,毕业生读研主要的考虑仍为就业,其中“就业前景好”(34%)仍为国内读研第一位的理由;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约占26%;而“职业发展需要”和“想做学术研究”分别占19%;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大流”占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