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保过班学费超5万 号称可拿一手“题源”
2016-11-23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考研保过班学费超5万 号称可拿一手“题源”

  根据教育部的统计,2016年全国考研人数达到了177万,虽然2017年报名人数尚未公布,但从各地报名情况来看,考生热情丝毫不减。而且从今年开始,在职考生被纳入统考范围,推免生比例也有所上升,在招生计划大体不变的情况下,考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所以,自己复习之外,很多人也会考虑其他办法。如果您去大学校园附近走一走,或者在网络上搜索,会发现考研教育机构的广告层出不穷。有的教育机构甚至打出了“一次成功”、“保过班”的招牌来吸引学生。考研真的像他们所说的这般容易吗?

  上午,记者来到了青岛大学附近。只见路边有许多广告牌,上面写着“1对1、专硕,全程名师面授”,“考研录取好轻松”等等。按照广告牌上的信息,记者来到了位于高雄路海洋大厦的一家考研机构。

  听说记者想要考研,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可以考小语种,或者英语翻译硕士,如果数学还不错的话也可以选择会计学。

  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考研保过班的辅导老师,都是上一年刚刚参加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其中不乏全国985、211高校的在读研究生。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上课外,考试前还会给学生划出考试范围。当记者表示想要了解专业课的具体内容时,工作人员说这些信息只透露给交学费的学生。

  记者随后离开了这里,来到了另外一家考研机构。一名男青年接待了记者,他建议可以考虑容易就业的会计硕士。

  当记者表示想要考一个好一点、把握比较大的研究生专业时,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这里还有“保过班”,费用在5万元左右。

  这名工作人员悄声告诉记者,这种保过班的专业课可以拿到一手的“题源”,只要公共科目过了国家统一分数线,考上研究生没有问题。

  按照辅导班工作人员的说法,为了考研,还真有不少的学生花钱上这个辅导班。记者了解到,各地天价辅导班并不少见,甚至有的报价高达10多万,而他们的秘笈无外乎两个,其一是所谓的名家名师,再者就是封闭式管理,靠高强度提高成绩。而且从往年案例来看,作为保录不过是噱头,博的还是自然通过率。说起来,研究生考试是对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进行测试的综合性选拔,是知识和能力长期积累的过程,考试结果与考生基本素养、理解能力、临场发挥等息息相关。一味地靠保过班,花钱来临时抱佛脚,这样的备考能靠谱吗?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您或者亲朋有没有参加过类似辅导班,效果如何,又有什么体会呢?

  原标题:考研季到来中介广告满天飞 保过班学费超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