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大军”紧张备考 枣庄学院图书馆座无虚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一个月左右,“考研大军”进入备考的紧张状态。近日,枣庄学院内的图书馆已经座无虚席,走廊里也有很多学生拿着考研资料背诵。

  “现在几乎不上课了,天天‘扎根’图书馆,每天一大早就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待进入,来的晚了根本抢不到座位。虽然也有教室可以学习,但还是觉得图书馆学习氛围比较浓厚一些,大家一起复习,免得自己焦虑。”今年备考的学生小宋说。

  据悉,枣庄学院不少大四学生并未选择直接找工作,而是备考研究生、公务员等。“如果现在有合适的,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我也会选择先签工作,但是现在就业压力太大了,我更想通过考研究生提升自己的就业层次。”一位学生说。不少大四学生为了备考研究生,在外面租房居住、上考研班。“我觉得考研班对备考还是有作用的,但最重要的还是在自己,要保持一个好心态,因为考研更是一个心理战。”小宋说。

  “学院考研氛围一直较浓厚,随着高校应届毕业人数逐年增多,选择考研的学生也在不断增加。相对而言,学院生物系、化学系等专业,考研率较高一些,而一些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专业,就业压力较小的专业,很多学生还是选择先就业,因此考研率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枣庄学院一位老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