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教育考试院2018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提醒
2017-12-20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特提醒广大考生:

  1.要牢记考试时间。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入场,以免因迟到耽误当科考试。

  2.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熟悉考试的各项要求,做好证件(有效居民身份证、网上打印的准考证)、文具等方面的准备、检查,按照报考点说明,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场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考试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防寒防冻。

  3.要服从考点、考场管理。硕士研究生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实施,全部考场均安装视频监控,并对考试实施全程录像。考生应主动接受监考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教师的考场管理。

  4.要注意考试指令。考生应按照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做答和交卷。整个考试过程以考点信号指令为准,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

  5.不准携带违禁物品入场。不得携带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不得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得将试卷或答题卡(答卷)带离考场。对出现的违纪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报公安机关立案处理。只允许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

  6.要合理使用计算器。农学门类联考化学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一律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使用科学计算器见招生单位说明。

  7.要谨防上当。每逢考试社会上经常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希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

  8.要遵纪守法,诚信应考。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对触犯刑法的考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对一切涉考违法行为,广大群众和考生均可进行监督和举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7年12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