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公示教育收费标准:普通高校不涨 研究生全面收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学费维持在一般专业每学年5000元、特殊(热门)专业每学年6500元等的去年同类标准。

  虽然全国多数省市的高校学费“涨声一片”,上海明确今年不会上涨。

  8月29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联合对2014学年上海市主要的教育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予以集中公示。

  列入公示的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主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以及民办高校学费收费标准。2014年,上海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保持稳定;继续执行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政策;继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资助政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上海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

  记者发现,全日制普通高校学费仍然维持一般专业每学年5000元、特殊(热门)专业每学年6500元等的去年同类标准。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费硕士最高8000元,博士最高10000元。

  上海高校中收费最高的是上海纽约大学,对中国籍本科生收费每学年10万元,外籍学生按照全球标准收费。此外,新成立的上海兴伟学院每学年学费最高也是10万元。此外,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学费都继续保持稳定。

  上海三部门明确,各有关学校应严格按照上海市教育收费公示的要求,通过公示栏、公示牌、校园网、招生简章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学生及社会全面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减免政策、投诉电话等内容。

  对于此次公布的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上海市民可通过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局)网站(www.shdrc.gov.cn)、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网站(www.shmec.gov.cn)、上海市财政局网站(www.czj.sh.gov.cn)进行查询。

  市民如遇到相关收费问题可通过上海市价格投诉中心12358热线、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62555906热线进行咨询或投诉举报。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