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2015年拟招硕士生2200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2015年学校计划招收多少研究生?其中推免生计划为多少?

  马军山:上海理工大学2015年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200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13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70名,最终招生规模将依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2015年我校计划招收推免生220人,约占招生计划数的10%。

  二、2015学校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是否有新增专业?

  马军山:招生政策上无太大变化,主要是实施新的收费和奖助方案,具体如下: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除MBA、MPA、MEM)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8000元,MBA、MPA、MEM学费按学校已有规定收费。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见下表: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单位:元/年

  奖助方案面向录取类型为“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MBA、MPA、MEM、人事档案及人事关系不转入上海理工大学的除外),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一览表单位:元/年

  另外,2015年我校新增专业学位金融硕士(专业代码025100)、出版硕士(专业代码055300)和材料工程(专业代码085204),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三、学校在招收推免生时有哪些新举措?

  马军山:推免生优先评定高等级学业奖学金。

  四、2015年,学校哪些专业的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有调整?

  马军山:2015年我校部分专业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略有调整,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usst.edu.cn)公布的《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