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的通知
2016-09-05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 申请条件

  获得所在高校外推免试资格,志愿来我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截止至2016年9月18日。

  三、申请程序

  1. 考生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在界面最下方“在线报名”,选择“硕士”—“推免申请”栏目即可进入我校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报名。

  我所截至时间为9月18日24:00(暂定,可视具体报名情况及高校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2. 提交电子扫描件材料 (合并在一份word内,注意容量不超过10M,统一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发送至:zhaosheng@siom.ac.cn 电子版word表内顺序如下:

  (1) 《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 (网上填报的表格提交后打印并签名)

  (2) 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 (若有些学校资格证明开具时间较晚,也可将本人在学校推免网页上的公示截图予以佐证)

  (3) 加盖公章的个人在校期间成绩单;

  (4) 获奖及英语等级证书;

  (5) 能证明个人综合素质的其他材料;

  (6) 《政审表》(本通知的附件下载)。

  特别说明:

  1. 网报时“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中可不填导师,研究方向可任选一个。

  2. 初审 :

  我所将结合网上个人信息、电子版材料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9月20日后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名单在我所主页“招生信息”中公布并通过email方式通知考生本人。通过初审的考生需按照公布的面试时间来我所参加专业知识、外语考核及体检。

  四、面试

  1. 面试时间:预计9月最后一周(或国庆长假后一周),具体时间将另行网上通知。

  2. 面试形式及内容:

  面试形式为口试;内容主要为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情况、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3.面试具体安排将通过email方式发给参加面试的学生。

  4.面试当天请携带书面纸质材料(内容同电子扫描件)交我所招生办。

  五、 体检

  1. 体检时间:面试前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3. 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1-69918012

  Emal: zhaosheng@siom.ac.cn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招办

  2016年8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