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9-12
上海理工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含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130名(含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学制:三年
 
  四、招生方式
 
  招生方式包括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
 
  (一)普通招考
 
  1、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此类考生还须具备下列条件:
 
  ①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以上与本学科领域相关的A类或B类学术论文(A、B类论文分类按上理工相关文件执行);
 
  ②获得国家英语六级证书(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25分)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在外文期刊上发表过1篇以上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论文;
 
  ③已修满所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部学位课程且成绩合格。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6)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
 
  2、报名程序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