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硕士论文答辩网络直播 邀请企业家投票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24位毕业生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毕业答辩,不仅要网络直播,还要请企业家来决定论文能不能通过。

  据了解,此次答辩在保证学术严谨前提下,通过腾讯直播App和咪咕视讯等网站进行网络直播。这是目前国内高等院校硕士论文答辩现场,为数不多的公开面向公众进行网络直播。而本届学生专业论文选题也十分丰富多彩,比如荣冬梅通过对“奇幻魔方特展”的案例分析,研究“境外IP特展在中国文化市场中创新商业模式”;吴子昕以艺仓美术馆为个案做了“新媒体环境下上海民营美术馆的运营研究”;施科强侧重对文创地产项目的调研分析,提交了一份选材新颖、结论清晰的“中国主题乐园经营模式研究”调研报告……同学们的选题范围涵盖了游戏、娱乐、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地产、影视、音乐、知识产权等文化创意产业多重领域。

  此次专业论文答辩,文创学院还邀请了近30位企业家和业界专家,以与交大教授级专家同样的标准,共同担任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委员,参与到24位毕业生的论文评阅及答辩环节。产业人士与答辩学生比例超过了1:1。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企业家参与专业论文答辩,并与学术导师一样均拥有主要投票权。这是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第一次以论文答辩为依托,将文创领域产学紧密联系,共话人才培养发展。企业家们按照与交大教授级专家相同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在答辩开始前5个工作日开始评议学生论文。答辩结束后,企业家还参与评议、投票,并从产业实际出发,给学生的专业论文提出修改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y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