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师大2017届毕业生就业报告:硕士生平均月薪7717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据上海发布,华东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6845人,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5.05%。工作的行业类别中最多的是教育(47.34%),其次是信息技术(10.66%)和金融(7.92%);平均月薪方面,博士8819元、硕士7717元、本科(不含免费师范生)6583元。半数院系本科生升学出国比例超过50%,其中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哲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境内升学和出国(境)合计比例超过60%。

  一、本科生升学出国比例院系专业分析

  半数院系本科生升学出国比例超过50%,其中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哲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境内升学和出国(境)合计比例超过60%。

  升学出国比例超过50%的院系

  二、毕业生境内升学和出国(境)分析

  1、毕业生境内升学情况分析

  共有53所院校、23家研究所招收华东师大毕业生,境内升学的毕业生90.41%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深造,除被本校录取外,录取华东师大毕业生人数在10人以上的复旦大学(73人)、上海交通大学(67人)、北京大学(20人)、南京大学(17人)、清华大学(15人)、同济大学(14人)和浙江大学(12人)均属于C9联盟高校。

  2、毕业生出国(境)情况分析

  (1)出国(境)国家(地区)

  华师大2017届毕业生出国(境)多集中于欧美国家(地区)(319人),占总出国(境)人数的72.83%,排名前三的国家是美国(151人,34.09%)、英国(111人,25.06%)和澳大利亚(52人,11.06%)。

  (2)进入全球50强高校情况

  根据统计,出国(境)的毕业生中,进入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学排行50强高校的共112名,占留学学生总数的25.28%。50强高校中有29所录取华东师大毕业生。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50强高校录取华东师大毕业生较多的院校

  三、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分析

  华东师大2017届毕业生进入企业就职的共有2329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有279人,占企业就职总人数的14.73%。

  四、薪资水平分析

  华东师大2017届毕业生实际月平均薪资,博士毕业生8819元,硕士毕业生7717元;本科(不含免费师范生)毕业生6583元,较上海市2017届本科学历毕业生的平均月薪4793元高出179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