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02-18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热忱欢迎材料、环境、化学、化工及相关专业的考研学子加入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科、理科、学硕、专硕都可以,录取后100%为学硕)

  接收调剂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0817):

  化学工艺(081702)

  应用化学(081704)

  材料化学工程(0817z1)

  环境化学工程(0817z3)

  调剂条件 

  (1)考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最低录取线。

  (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 第一志愿为工科(学科代码以08开头)学硕或专硕,初试科目含英语一(201)、数学二(302)或数学一(301);

  ② 第一志愿为理科(学科代码以07开头),初试科目含英语一(201)、数学二(302)或数学一(301);

  ③ 第一志愿为985/211高校或中科院理科或工科学硕,初试科目含英语一(201)、自主命题数学。

  ④ 第一志愿为理科(学科代码以07开头),初试科目含英语一(201),但不含数学。复试必须加考数学,要求成绩达到72分以上(120分卷),考试范围为高等数学(上册),考试内容以基础知识为主。

  ⑤ 第一志愿为工科专硕,初试科目含英语一(201),但不含数学二(302)或数学一(301)。复试必须加考数学,要求成绩达到72分以上(120分卷),考试范围为高等数学(上册),考试内容以基础知识为主。

  (3)本科教育有一定化学背景,至少修过一门化学类基础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水化学、普通化学、基础化学、大学化学、综合化学、工程化学 等)。

  历年复试平均录取率在98%以上。

  学科介绍

  化学工艺(081702)

  化学工艺学科,主要从事异相催化工艺,催化剂的设计、模拟优化与评价等研究工作,结合完备的催化剂表征手段,对催化反应的机理、催化性能及应用进行系统的探讨与研究。其具体研究领域包括表面催化,电化学分析与催化以及气液连续流动相催化等。化学工艺学科同时从事大气环境污染控制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究,已在烟气脱硫脱硝等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

  主要研究方向有:(1)表面催化;(2)电化学分析与催化;(3)气液连续流动相催化;(4)工业烟气污染控制。

  应用化学(081704)

  应用化学学科,主要从事电力生产过程中的电厂热交换系统阻垢、缓蚀、节能,纯水处理,冷却水处理,污水回用,以及水平衡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的研究;从事电力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机理及控制技术、电力储能技术研究;从事绿色水处理药剂、化学电源材料、纳米材料以及防腐蚀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已在腐蚀电化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研制开发了多种绿色水处理药剂,并将有关成果应用于电力企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主要研究方向有:(1)电厂化学;(2)应用电化学;(3)工业水处理;(4)金属腐蚀与防护。

  材料化学工程(0817z1)

  材料化学工程学科,重点围绕可再生能源应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应用电化学、储能电池、能源转换技术、环境保护开展理论研究和新材料开发,解决材料腐蚀与防护、储能技术、太阳能光解水制氢、燃料电池、环境污染治理等应用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注重纳米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等新型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促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

  主要研究方向:(1)电力储能材料;(2)电网腐蚀与防护;(3)太阳能光电催化及应用;(4)电子信息材料及器件;(5)功能薄膜材料及器件设计。

  环境化学工程(0817z3)

  环境化学工程学科,主要从事环境污染控制及废物资源化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究;从事污染治理工艺过程技术与设备的开发、设计和模拟优化等研究工作;从事新型光催化剂的研究和开发。已在废水处理过程污泥减量化、污水处理过程数学模拟与运行优化、温室气体减排、污染物光催化治理、饮用水消毒副产物控制以及初期雨水治理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

  主要研究方向有:(1)污水处理及资源化;(2)电厂水处理;(3)大气污染控制;(4)环境功能材料;(5)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