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2016-10-13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北大学欢迎全国具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荐权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免试攻读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16]5号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学校出台指导意见,学院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二)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成立推免生工作机构

  (一)领导组

  组 长:校长

  成 员: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副校长

  (二)工作组

  组 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

  成 员: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

  三、接收专业

  我校所有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均招收推免生。见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四、培养类型

  中北大学招收的研究生包括:一类是学术型研究生,以培养从事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人员为目标,侧重于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验研究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时授予相应学科门类的学术型学位;一类是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侧重于从事实践工作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时授予专业学位。

  五、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对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科研有明确规划和目标。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水平符合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5.由申请院系或学科专业确定的、与上述条件不相违背的其他条件。

  6.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1)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等;(2)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行加试。

  7. 每一位推免生只能在一个专业参加复试。

  8.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体育成绩必须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