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科技大学:一名保安三次考研终圆求学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正在西南科技大学执勤的保安赵勇,接到西藏民族学院寄来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双手激动得颤抖。

  赵勇今年30岁,2003年高考失利,拮据的家庭条件让他早早走上了打工之路。他先做了半年的建筑工人,又到工厂做了4年多的流水线工人。但他心中一直潜藏着求学梦,一边工作,一边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大专文凭。

  2008年,赵勇应聘到西南科大成为一名保安,一有空他就到图书馆看书自学,得知赵勇的求学梦想后,学校保卫处还特意给他安排了有利于学习的住所。他先取得了学士学位,又准备考研。2012年,赵勇以一分之差与研究生失之交臂;2013年,他又因为英语再次落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877618662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