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5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章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5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章程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为促进我校接收推免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接收推免生工作公平公正,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原则,选拔优秀人才。

  二、组织管理

  (一)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接收推免生工作。负责制定推免生接收条件和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办法,建立有效的监督保证机制,并监督实施过程,对接收推免生过程的公平、公正和结果全面负责。研究生处负责统筹安排接收推免生的各项具体工作。

  (二) 按二级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复试小组,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有关具体内容和程序,并组织实施。

  三、接收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在校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经“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四年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体检合格;

  (四)被推荐免试基础知识扎实,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并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必修课、限选课)无补考、重考;

  2.大学英语四级或大学英语六级达到425分以上(英语专业必须通过专业英语八级);

  3.大学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4.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具有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