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2017年推荐免试招生简章
2016-09-01
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以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为主的综合性化学、化工研究开发机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不对称合成与手性技术、生物有机、药物合成、有机合成、催化新材料与技术、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精细化工、绿色化学与工艺、功能高分子、生物医用高分子、高分子合成与改性等。研究所于2001年转制为有限公司,但研究生教育不受影响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管理下进行。

  成都有机所目前在岗研究生导师40余人,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160余名。本所的研究生培养一贯以狠抓质量为手段,为社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自1979年开始招收培养研究生以来,成都有机所培养了多名科学院院士、知名教授、行业精英。

  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现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工学)3个博士点,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4个学术型硕士点和化学工程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017年预计接收硕士推免生2-7名,直博生预计接收1-6人。

  一、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5.外语程度良好,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接收程序

  (一)填报接收单位

  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须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和报考,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在报考我所时,“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应选择“北京”,“招生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院系所”名称中选择“036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然后选择报考专业。

  (二)资格初审、复试、体检

  我所将根据网报情况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我所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及时发布复试通知,申请者也需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相关操作。同时,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将电话通知资格初审通过者参加复试。

  1.申请者需在复试前向成都有机所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提供的纸质材料如下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申请表可以通过在线报名系统中的报表途径打印。

  (2)加盖教务处鲜章的课程成绩单。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在学期间所获各种奖励证书、技能证书、国家英语水平等级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6)政审表。

  2.复试内容:综合面试、实验技能考核等。

  3.体检:复试结束后统一组织体检。

  (三)拟录取

  1.成都有机所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同时,在研究所网页公示拟接收推免生名单。

  2.被确定接收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或直博生必须在2016年10月25日前,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等各项网上操作。此后,未完成相关接收手续或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推荐免试生资格。

  3.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