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硕士辞职去横店跑龙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青春尚在梦想不灭 名校硕士辞职去横店跑龙套

王海波在《刘黑仔》里扮演士兵

  华中科技大学 硕士毕业生王海波半年前放弃在深圳每月7000元的工作,到浙江横店影视城当群众演员跑龙套,最低时每天工作8小时仅40元报酬。昨日,26岁的他回忆这几个月的“横漂”经历时说:“很多人劝我,这样做太不理智,太冒险。但是,一个人年轻时不冒险,将来老了拿什么说当年?”

  从深圳名企辞职

  赴浙江横店影视城

  学生时代,王海波很喜欢文艺表演,时常活跃在校园各种文艺晚会上。

  大三下学期,在河南农业大学读书的他产生了报考表演系硕士研究生的想法,并前往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自荐。老师告诉他,表演系通常不招收硕士研究生,建议他报考导演系。回去查资料后,他决定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王海波为此准备了5个月。其间,不断有朋友告诉他,演艺这条路不好走,这个行业太复杂,要尽早打消这个念头。于是,他放弃了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想法,转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并被录取。

  2012年6月,王海波从物流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深圳一家知名通信公司担任质量工程师,月薪7000元。

  工作大半年后,他感觉演艺之梦时常在心中涌动,无法抹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决定放弃工作,去浙江横店影视城。

  当起群众演员

  工资为8小时40元

  王海波现在租住在横店影视城一间小屋里,是一名群众演员。身高180厘米的他每天凌晨4时起床,赶到拍摄场地,换服装、化妆,开始一天辛苦的拍摄。但作品出来后,观众可能连他的脸都看不到。他把自己目前的生活称作“横漂”。

  每天,他去招募演员的“公会”向各个剧组投资料,争取角色。但机会很少,他不得不从群众演员做起。每天,“公会”都有成群的群众演员在那里等戏;某个剧组需要时,他们就现场报名。

  今年3月去横店的第二天,王海波就接到了一部年代剧《潘多拉的秘密》。女主角是香港明星叶璇,王海波在里面饰演服务生。“摄像机扫过,也不知道有没有拍到我的脸。”他无奈地说。

  王海波介绍,演员分为群众演员、群众特约、特约演员和角色。群众演员就是背景,比如大街上走来走去的老百姓。群众特约的形象好一点,可能有镜头。特约演员则是戏里的小角色,只有几句台词。角色便是剧中主要人物。群众演员的工资低至8小时40元,群众特约的工资为8小时70元,每超过1小时加10元。“很辛苦,很廉价。但为了梦想,值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