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调整自命题科目 涉及9个新闻传播相关专业


  从中国传媒大学获悉,该校明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传播相关9个专业初试自命题科目有调整。

  该校新闻学、广播电视学、舆论学、国际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各专业两门初试自命题科目为新闻传播史论、新闻实务。传播学、广告学、传媒经济学、传媒教育各专业两门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传播历史与理论、传播实务。

  该校研究生院王老师介绍,在调整的科目中,新闻传播史论为150分,新闻实务为150分。其中公共部分占80分,为各相关专业必答题;分专业选做部分70分,要求考生根据个人报考专业选择。指定选做一:新闻学、舆论学、编辑出版学专业;指定选做二:国际新闻学专业;指定选做三:广播电视学专业。传播历史与理论为150分。传播实务为150分。其中公共部分占80分,为各相关专业必答题;分专业选做部分70分,要求考生根据个人报考专业选择。指定选做一为传播学专业;指定选做二为传媒经济学专业;指定选做三为传媒教育专业;指定选做四为广告学专业;指定选做五为传播学专业传媒政策与法规方向;指定选做六为新媒体专业新媒体产业方向。

  明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其他科目大纲预计9月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442060417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