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办法


  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外语听力:满分30分,考试时间约20分钟。

  2.专业综合课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科目:已在当年招生简章中公布。

  3.综合素质面试:满分90分

  (1)专业素质及能力(5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40分)

  4.外语口语水平测试:满分30分

  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4月2日(周三)上午8:30—11:30(学术型硕士),

  下午2:00—5:00(专业型硕士);

  (2)审查地点:天津财经大学西院天财体育馆;

  (3)审查内容:

  ①考生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待入学后审查)

  ④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并打印本科学籍、学历信息表或提供本科学历信息认证证书。

  ⑤通过英语六级考生(425分以上)请携带英语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⑥由档案所在部门开具政审表。

  (4)交费:每人交复试费90元。

  (5)领取复试通知书。

  2.体检:

  (1)时间:4月2日(周三)上午8:30—11:30(学术型硕士),

  下午2:00—5:00(专业型硕士);

  (2)地点:天津财经大学西院天财体育馆;

  3.复试面试、笔试时间:

  (1)面试:

  4月3日(周四)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在资格审查当天通知。

  (2)笔试:

  4月4日(周五)下午2:00—2:20外语听力,2:30—5:00专业课笔试

  复试规则

  1.参加复试的范围及比例:

  按初试上线情况分学科门类确定复试分数线,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人数比例一般为录取统考生人数的110%—120%。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成绩+外语听力成绩+外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总成绩(满分800分)=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会计硕士、审计硕士:

  总成绩(满分600分)=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