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师范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天津师范大学推荐2015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是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免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推荐。鼓励推荐生在校际间交流,提倡优势互补、学科交叉,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本校学生到校外招生单位就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本年度推免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第一阶段  推荐工作

  (教务处负责组织)

  一、学生申请资格

  (一)基本申请条件

  1.申请者为本校国家计划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高职升本科学生),被定向培养的本科学生必须取得协议地区(单位)出具的同意攻读研究生的正式函件。

  2.道德品行端正,综合测评良好。

  3.在校期间体育课程成绩合格,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场违纪、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不良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在学期间第一至第六学期课程考核总评成绩(专业必修课程为主)为专业年级前35%。

  6.在学期间(2011年9月12日至2014年9月12日)获得过以下奖励中的一项以上(含一项):

  ①校二等以上(含二等)奖学金或校专业奖学金;

  ②校教师教育奖学金;

  ③校级以上(含校级)三好学生;

  ④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⑤获得过科研奖励或发表过科研论文;

  ⑥在学科竞赛或“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奖励。

  7.英语水平要求(高水平运动员除外):

  ①非英语专业(一般类)学生,申请推免研究生,要求大学英语CET-4成绩达到420分及以上水平;

  ②非英语专业(艺体类)学生,申请推免研究生,要求大学英语CET-4成绩达到400分及以上水平;

  ③英语专业学生达到专业四级及其以上水平。

  (二)专项计划申请条件

  1.申请推荐思政挂职类研究生的学生,除达到上述1~7项基本条件之外,必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推荐研究生,除达到上述1~4项基本条件之外,

  必须专项技能突出,并曾获得过以下奖项中的一项或多项:

  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一名;

  ②全国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洲际比赛前三名;

  ③奥运会前八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