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7年推免硕士研究生接收办法
2016-10-12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天职师大”)是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以培养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现有4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教育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教育学、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4个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设5个方向)、5个同等学历硕士学位专业、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个项目博士后工作站。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本科、研究生层次的职教师资和应用技术人才,构建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人才培养体系。热烈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天职师大硕士研究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推免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推荐资格的高等院校;

  3.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向天职师大提出申请。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

  除教育管理领域外所有全日制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具体专业请参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2.对网上报名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人发放复试通知;

  3.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尽快登陆研招网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并于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

  四、复试及接收程序

  1.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综合面试。专业课笔试科目详见天职师大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复试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本科院校提供的推免资格证明;

  2)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 接收程序:凡通过复试,被接收的推免生,将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对其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登陆研招网及时确认接受待录取,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若接收的推免生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拟录取资格。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举报电话:022-88181503(纪检监察)

  五、录取为推荐免试生的优惠政策

  1.入学后第一学年即可获得12000元学业奖学金(100%全覆盖);

  2.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年每生20000元;

  3.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学年6000元(100%全覆盖);

  4.对科研工作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发放科研方面的奖学金;

  5.另外学校还设立多项优秀奖学金;

  6.对来自外省市院校的推荐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500元交通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