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发放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03万 290人获资助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发放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共对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的267名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给予了资助,共拨付奖学金603万元。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用于资助普通高校中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生每生每年资助2万元,博士生每生每年资助3万元。

  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靳智慧告诉记者,以前自治区对研究生也有资助,但资助额度较少。此次发放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据了解,为更好的帮助高校学子完成学业,自治区还出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助学金管理办法(暂行)》,将现行的“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助学金”最高标准由原来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5000元。

  自治区从2010年起,在原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基础上,每年新增资金1.6亿元,设立“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助学金”,专项用于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自治区高校学生享受助学金比例由28%提高到7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