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回复阿里地区不能设立考点原因


陈全国同志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一名网友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留言,询问报考八大院校研究生的现场确认点不设在阿里是什么原因。昨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就此回复,称由于阿里地区每年报考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人数较少,2011年13人报考,2012年9人报考,2013年只有2人到地区教育局招生办咨询。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点设置规定,不符合设立报名点和考试要求,所以在阿里地区不能设立考点。

  【网民留言】

  尊敬的陈书记好!今年其他地市都设了报考八大院校研究生的现场确认点,而在阿里没有设点。在阿里工作的我们想报考,但考一次研究生就得到拉萨跑几遍,这对阿里干部的经济、精力和享受政策上很不公平。阿里条件艰苦,人才缺乏,经济落后,更多的人需要开阔眼界,提升学习,增长知识,可是这样的条件限制阻碍了我们的前进道路,以后各类考试只要在其他地市能设点的阿里也可以设点啊!!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建言“报考八大院校研究生的现场确认点不设在阿里是什么原因”一事,现请区教育厅答复如下:由于阿里地区每年报考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人数较少,2011年13人报考,2012年9人报考,2013年只有2人到地区教育局招生办咨询。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点设置规定,不符合设立报名点和考试要求,所以在阿里地区不能设立考点。为了方便考生,根据考生意愿可就近在日喀则地区或拉萨市考区报名和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