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18.9%考研生缺考 57岁大叔却坚定赴考


  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4日开考。宁波市共有422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而据统计,开考首日,800名考生临阵弃考。

  57岁爸爸级考生坚定赴考

  据统计,今年报考者中应届毕业生2471人,仍是考研的主力军,占总数的57%。

  不过,与往年一样,今年仍有不少考生临阵弃考。据统计,昨天800名考生缺考,占到报考人数的18.9%。

  与往年不同,今年研究生考试不再设立年龄门槛,未要求报考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据了解,今年我市40岁以上的考生有5位,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出生于1957年,来自大榭开发区,他的志愿是报考北京大学[微博]。

  自费对报考研究生影响不大

  今年研究生报考政策还有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硕士生每年学费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不超过10000元。

  这意味着从今年起,读研究生要自己掏腰包了。不过,记者从昨天的采访看,这一政策的变化对报考研究生影响并不大。一些考生表示,要考研的仍然会考,不会因为要自费就不考了。一位送考的家长[微博]告诉记者,女儿小吴是宁波大学医学院的,早在进大学时,小吴就打定主意要考研。“孩子想读书是好事,自己掏腰包也支持。”

  据了解,在取消公费的同时,从明年起教育部设立国家助学金,每年资助标准:博士生不低于10000元、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同时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照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8000元的标准以及在校生人数的一定比例给予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