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赞!温州医科大学考研录取率连续四年名列全省前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近日温医大传来众多本科生考入高等学府深造的好消息:今年该校校共有726人取得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其中271人考入985、211或国外高校,录取率达到26.73%。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以指导和服务本科生考研深造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已经形成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必修课为主,以“考研直通车”、“面面俱到”、“考研规划”等系列活动为辅的升学专业化指导体系。学校每年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来校开展招生宣讲,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和考研复试指导。同时,该校研究生院也定期为在校学生召开考研政策宣讲会,让更多学生了解最新的政策变化。为鼓励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并奖励考入本校的优秀研究生,学校设立了“优秀考研奖”,获奖人数逐年增加,年度奖励金额最高达27万多元。此外,学校从2002年开始,14年坚持安排校车送考,助推考研学子圆梦,至今已送3100人次,深受考研学子欢迎。

  据了解,十余年来,温医大考研录取率年年创新高。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的调查数据,该校考研录取率连续四年位居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二,是全省平均升学率的3倍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