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7600余人参加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增幅逾两成


  2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记者在温州市教育招生考试网上看到,温州市共有7600余人参加此次考试,比上年增加1300余人,增幅约21%。

  考生小王说,他是温州大学数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同班一共有5名同学报考。他说,与其本科毕业出去找不到喜欢的工作,还不如读完研究生,到时选择余地会大一些。

  厦门大学毕业的小陈,参加工作已经有3年,今年上半年刚考上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以前比较爱玩,对学历不是很看重,今年考上事业单位,明显感觉自己有短板,看到在职也能报名考试,就报名了。”

  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爱菊说,近几年考研的学生数量明显增加,“我所在的学院大约有700名学生,是温州大学学生最多的学院,今年参加考研的人数有140多人,占总人数的20%以上。”

  至于考研人数大幅上升的原因,林爱菊认为这和90后的就业观有很大关系,“随着生活水平提高,90后不像70后80后一毕业就着急就业,他们有更多时间和更宽松的环境去选择自己的未来。另外,现在的家长也支持学生深造。”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考研人数众多,今年毕业生中选择考研的人占30%。对此,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从义分析:“目前,就业压力大,促使一部分学生选择考研提高自身竞争力。另外,国内高校对研究生有不同比例的扩招,考研比以前简单了,这也吸引了一部分学生加入考研大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