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9-03-20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调剂原则

  1.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其初试成绩须符合一志愿的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并且达到调入学科所在门类的A类国家复试分数线(或自划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应有数学,包括统考数学(科目代码为301-303)或自命题数学等,若初试未考数学,需在复试中加试数学。

  3.调剂考生应满足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zw.zjnu.edu.cn/2018/0910/c4964a267707/page.htm招生专业目录备注栏对前置专业等方面的要求)。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体育学与体育硕士之间互调以照顾专业内部调剂的政策执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能调入以上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我校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跨专业调剂。所有学术学位专业也不接受专业学位考生的调剂。

  7.调剂考生应符合学院(研究机构)规定的具体调剂原则与要求。

  二、调剂流程

  1.3月20日前,我校各专业调剂缺额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公布。

  2.调剂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http://yz.chsi.cn/yztj/)申请调剂。

  3.学院(研究机构)通过调剂系统,根据考生报考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成绩、学籍学历等情况来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进入调剂备选库。

  4.研究生院审核学院(研究机构)备选库中调剂生名单,并将审核结果反馈给学院。

  5.学院(研究机构)根据审核后的调剂名单,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直至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生数达到规定调剂的比例。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选择同意参加复试,否则学院将另行调剂其他考生。

  6.学院(研究机构)公布复试考生名单。

  7.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应注意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并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8.待录取考生须在收到待录取通知后的12小时内到国家“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否则不予以录取。

  三、注意事项

  学院(研究机构)复试录取办法、专业招生计划、参加复试名单及复试日程安排详见各学院(研究机构)网站(http://yzw.zjnu.edu.cn/2018/0308/c6574a232809/page.htm)。

  学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各加分项目考生除外),否则无效。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2019年3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