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考研华南理工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2019-12-20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202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1221-23日进行,现将华南理工大学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场安排

  在我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安排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考试。考生准考证上已标注考试地点为华工xx校区xx教学楼x楼层xxx考场,考试前一天在考试大楼前公布各考场对应课室,请广大考生务必提前熟悉考试地点,不要走错校区,以免耽误考试。

  二、注意事项

  1.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1214日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及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现场将进行人脸识别比对,证件不齐或信息不符者,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准考证正、反面不得有任何涂写。

  2. 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及联考科目的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除准考证上有特殊说明外,所有考试科目只限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和2B铅笔。

  3. 需参加设计绘图科目(即科目代码是“501”“502”“503”“504”)考试的考生。考试用具、图纸请根据准考证注明的要求自备。

  4. 考生在考场使用的文具袋、水杯必须透明;不得携带钟表入场(考场已配备电子时钟)。

  5. 20151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增加了考试作弊罪,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考生须知特别提醒部分的内容,洁身自爱,诚信应考。万勿铤而走险,抱憾终身。

  6. 欢迎广大考生积极举报本次招生考试各类违纪违规行为或线索,举报电话:02087113401。考试期间在本考点(分别在五山校区33号楼、北区博学楼及大学城校区A1教学楼大门前)设有投诉举报箱。

  7. 请考生及时阅读考场规则及其他现场注意事项。

  三、交通指引

  因天河五山区域和大学城区域的多数高校为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生人数众多,届时学校周边及内部交通将会非常拥堵。为避免因此耽误考试,请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预留充足时间到考场应试。

  到我校的公共交通工具可登陆www.zuoche.com坐车网查询:

  1. 五山校区

  13334号楼

  地铁:3号线五山站”C出口,右转前行50米即为我校东门(华工幼儿园)。

  公交:华工大站,途经的公交车有20218B107878A19741路;华工大总站,公交车有32230775、大学城专2线。

  从学校南门或东门步行到考场(3334号教学楼)约需20分钟,步行到北区博学楼约需30分钟(到北区博学楼可在南门乘坐校内巴士,终点站下车,但发车间隔时间较长,请自行掌握好时间)。

  2)北区博学楼

  地铁:地铁3号线、6号线天河客运站”B出口,过马路进入我校五山校区北区。

  公交车:天河客运站总站,途经的公交车有28297303934646545035345356583884B11B12、高峰快线10路、高峰快线12路、高峰快线18路。

  乘坐地铁或公交达到天河客运站后,可步行达到我校北区博学楼,线路:天河客运站正门——过马路(燕岭路)到达加油站——向左约30米右转进入长福路——大约150米右手边——华工五山校区北区东北门——大约30米右边即是我校五山校区北区博学楼。

  2. 大学城校区A1A2A3教学楼

  地铁:4号线、7号线大学城南站”D出口,沿中环东路东北方向前行约500米右转到达华工大学城体育馆,穿过天桥到A1A2A3栋教学楼。

  公交车:大学城专线1线、大学城环线1、 大学城专线2线、 大学城专线3线、 番201路、 番202路、387路。

  考生可参考手机导航软件指引到达到我校相关考试大楼。可分别搜索华南理工大学34号楼华南理工大学北区博学楼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公共教学楼A1A2A3”等。

  考生入场时均需安全检查(应在考前半小时抵达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请考生控制好出行时间。

  四、午餐指引

  3334号楼应试的考生,可到33号楼西湖对面的中区、西区饭堂就餐;北区博学楼应试的考生可到附近的北二饭堂(即35号楼)就餐;大学城校区应试的可到华工生活区第一、二食堂就餐。

  五、地图指引

  考生可登陆我校http://www.scut.edu.cn主页-校园生活校园地图(http://map.scut.edu.cn/index.shtml)栏目,分别点击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即可查看三维地图(高亮区域即是我校校区全图,鼠标悬停即可显示楼宇信息。3334号楼在西湖北面,27号楼在东湖西南角,北区博学楼在北区北湖北边,大学城A1A2A3教学楼在大学城图书馆旁)。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17

  附件: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3-34号楼.jpg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博学楼.jpg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1-A3教学楼.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