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宣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专业
2020-03-26
港中大深圳数据科学硕士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数据科学一直受到广大学生的青睐。数据科学广泛应用于商业,自然科学,生命与医疗科学等各大领域,引领着各行各业的变革。精通“大数据”的专业人才,将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业务角色,从业人员薪酬持续增长,人才缺口巨大。

大数据就业前景怎么样?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数据科学理学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为例。

  2019届毕业生中,100%的学生在毕业的前两个月拿到工作offer,平均年薪为人民币27.44万。其中,最高薪酬为41万人民币/年,最低薪酬为19万人民币/年。

  (根据《南方人才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广东省研究生平均薪酬为11279元/月,深圳市平均薪酬水平为9458元/月)。

升学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主

  2019届毕业生中,另外还有28%的学生选择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其中4人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攻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项目,1人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的金融项目深造。在选择攻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项目的学生中,2人进入到了港中大(深圳)-京东集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进行博士研究。

  ▲图文资料来源于港中深数据科学项目就业报告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开设,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项目旨在使学生掌握大数据及商业分析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接触到支撑大数据技术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并能在商业、政府、安全、医疗、生物、自然科学、环境等领域中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解决与大数据采集、管理及分析相关的问题。两所学院及研究院的优秀师资将共同担任项目授课教师。 

  本硕士项目为申请制,无需参加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毕业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主讲嘉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现任招生官梁老师

  学生嘉宾:公晨,复旦大学 物理系 GPA3.46/4.0

  嘉宾分享内容:为什么选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以及申请感想!

  Talk分享内容

  1)港中大(深圳)及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综合介绍;

  2)港中大(深圳)数据科学理学硕士课程设置、深造及就业发展;

  3)嘉宾分享申请感想及建议

  4)问答环节

  Talk开展时间:2020年3月30日 19:00-20:30

  Talk开展形式:荔枝微课线上宣讲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优势

  ● 地处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作为金融科技创新模式的先行军,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落地情况,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 享受多平台资源:多方合作的项目构架,使得学生可以享受到来自不同学院及研究院的教学、科研、实习就业等资源。

  ● 两大专业方向自由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大数据分析方向或商业分析方向。

  ● 课程与实践紧密结合:项目特有的Capstone Project使得每位学生在就读期间都有机会深入业界、科研领域等机构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同时获得相应学分。

  ● 学制灵活:学生可根据自身规划,在就读期间参与到业界实习、实验室科研、海外交换,亦或修读更多课程,从而选择2年毕业或3年毕业。

  ● 就业领域广泛:毕业生可在金融、科技、零售、政府、安全、医疗、生物、自然科学、环境、科研机构等各个领域实现就业。

  ● 就业率高:2019首届毕业生于毕业前2个月实现100%就业,平均年薪27.44万。

  01毕业生去向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2019届毕业生中,100%的学生在毕业的前两个月拿到工作录取通知书,平均薪资人民币27.44万/年。28%的学生进入金融领域,同时分别有17%的学生选择了科技公司和研究机构。另外还有28%选择继续学术深造读博。除了博士生,超过半数(54%)的学生留在深圳就业,剩下46%的就业区域分别为上海、杭州、西安和新加坡。以上数据表明,作为第一届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毕业生,每位学生在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中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与吸引力。

  02课程设置




  03奖学金

  入学奖学金将择优发放给符合资格之申请人。

  全额奖学金 人民币252,000元

  半额奖学金 人民币126,000元

  一等奖学金 人民币90,000元

  二等奖学金 人民币60,000元

  三等奖学金 人民币30,000元

  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将根据在校学习情况,择优发放给符合资格之在校生。

  海外实习奖学金:项目组鼓励学生就读期间积极参与海外实习项目,特设立海外实习奖学金,经申请发放给符合资格之在校生。 

  项目贡献奖学金

  关于项目的申请信息

  1.首轮申请时间

  第一轮:2019年 9月1日 —2019年11月30日

  第二轮:2019年12月1日 —2020年 3月31日

  第三轮:2020年 4月1日 —2020年 5月31日

  2.入学要求

  招生对象:理工和经济金融等专业的毕业生,并掌握扎实的数理及编程基础知识。

  3.申请要求申请入学的学生需满足下列学历与成绩要求

  毕业于认可的大学或机构,具有学士学位,成绩不低于B(GPA3.0/4.0或80/100分),或同等学历。

  申请人还需满足以下一项英语水平要求(需提交英语水平证明文件)

  托福(网考不低于79分;学校代码:B429),或

  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分),或

  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阅读)(不低于21分),或获得香港或英语为母语国家的相关学位或专业证书。

  4.申请资料学历证明 (毕业证和学位证或在读证明)

  官方成绩单(中文或英文,盖有毕业院校公章)

  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或托福、或GMAT)

  个人简历(英文)

  个人陈述 (英文)

  身份证扫描件

  在线填写至少2封推荐信(系统将自动发邮件给推荐人邮箱)

  职业证书(如适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注意:推荐信须由推荐人直接回复email至项目组邮箱。

  5.报名费

  每项课程申请费为人民币300 元。

  6.联系方式

  电话:+86 (755) 8427 3878

  邮箱:mscds@cuhk.edu.cn 

  项目官网:http://mscds.cuhk.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