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会举行“不负时光 过你想过的生活”读书分享会
2019-11-28
广西民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书籍是我们内心的故乡,它能够让我们的心安稳下来。为了让刚踏入研究生学习的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倾诉心事聊以慰藉,校研究生会于11月24日晚19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室举办了主题为“不负时光 过你想过的生活”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曾婉莹主持,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鄢星,校研究生会代表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共有曹雪妃、于福涛、周贞、陈君妍、韦喜芬、李建瑾六位分享者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曹雪妃同学分享了《我们内心的冲突》一书,她通过讲述自己备考法律资格考试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正视冲突并真诚地和自己对话,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福涛同学分享的《从卢梭到尼采》《日将月就——十五世纪到十六世纪的中国法哲学》《方以智晚节考》,从方法论的角度,阐述了对于东西方法学理论的比较哲思,并认为以求同存异的方法研究人文社科或许可以更受启发;周贞同学带来的《阿弥陀佛么么哒》介绍了大冰的三个故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大冰故事的喜爱,期待有机会能与这一主人公见面;陈君妍同学带来的《亲密关系》用图表详细的展现了处于亲密关系的“我们”是如何相处的,并讲解三元理论和依恋理论,通过这些理论,更有利于我们在每段感情里了解自己,完善自己;韦喜芬同学分享的《大学》中“大学”包含了三个含义:大人之学、治国安邦的大学问和大觉,并给大家送上一段自己非常喜欢的话:文化修养是一个人无形的名片,可以展现在脸庞上,体现在行动中,透露出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雅的人生境界,令在场的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李建瑾同学从钱穆先生的视角切入,分别谈到了汉、唐、宋、明、清的政府组织、选举、赋税、兵役制度,提出了一国制度有一国制度之流变,要多角度多方位剖析。他幽默的演讲让台下的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

  读书会设有三个抽奖环节,共抽取十一位幸运观众赠送精美礼品,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和主持人互动,随着中奖者的公开观众席阵阵惊呼声不断,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鄢星上台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这次活动是成功的:分享者精心介绍,观众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呼吁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大家培养读书的兴趣。随后鄢星为分享者颁发心仪图书并合影。最后全体成员集体合照留念,本次的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摄影:刘静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