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接单!这是什么神仙辅导员!!!
2020-05-14
河北农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开启“云接单”,当好“勤务员”

  受疫情影响,学生“复学不返校,开课不开学”居家线上学习,学生不能返校,但是急需的物品在学校,例如居家学习需要用的教材书籍和笔记本电脑;毕业生找工作、研究生复试、公务员面试需要用就业协议书和各类获奖证书,甚至换季的需要用的衣服和日用品……  

  为满足学生们的各种需求,辅导员们开启“云接单”,当好学生们的“勤务员”,学生们的需求五花八门,老师们的耐心始终如一。汇总物品清单,明确物品位置、准备包装袋、通过登记审查进入宿舍,翻箱倒柜找到物品,搬运下楼出校,联系快递员,填写单据、打包邮寄……几十份快递,就能让一名辅导员忙碌一天。 

 

   

 

   

  最考验“智慧”的是寻宝环节,很多证书物品,学生也记不清“藏”在了哪里,辅导员们只能一边打着视频电话,一边摸床底、掏橱柜、翻抽屉…… 

 

  最考验“体力”的是搬运环节,辅导员们经常需要从宿舍楼上搬下几十或上百本书,拎下来数十个包裹,只能一趟趟跑上跑下……  

 

 

  最考验“耐心”的是填单环节,每次几十个快递,每件快递里几件物品,辅导员们都一一认真核对,仔细检查,生怕张冠李戴、遗漏出错……

  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我校辅导员已为学生寄出2000多份快递。

  疫情当前,开启“云接单”,当好“勤务员”,是辅导员老师“以学生为本”的宗旨意识体现,也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实践要求。每一份快递,都是一份辅导员老师寄出的心意,都寄托着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好好学习、顺利就业的殷切期望。每一件琐事,都饱含辅导员的深情,都凝结着他们对学生工作的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