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费网上支付说明
2017-09-18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018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实行网上支付报考费。所有在我省报考点报名的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之前,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考费150元/人(依据黑龙江省财政厅黑财综【2014】93号文件规定)。

  2.考生网上支付时请按照“研招网”报名系统页面相应提示进行操作,收到缴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内到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缴费。

  3.根据研招网相关规定和网上报名技术要求,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每位考生最后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毋需重复缴费。

  4、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或网络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缴费的,“研招网”报名系统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费用。

  5.退费方式:返回考生交费所用银行卡账户。重复缴费考生请不要急于在缴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6.符合退款条件的考生报考费将于2017年12月中旬退还完毕。退款到账通常需要1至7天,特殊情况有可能出现半个月左右时间。因此,考生可在退款工作完毕后一个月之内查询到账情况。

  7.因考生不去现场确认、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已报名考生未参加考试等自身原因造成不能确认或考试的,已支付的报考费将不予退还。

  8.退费原则由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