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第三批公开调剂硕士研究生办法
2019-04-17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推动我校基础医学发展和人才培养,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我校拟接收公开调剂考生,现将具体调剂政策公布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三次调剂拟调剂人数

100103

病原生物学

学术学位

1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学术学位

1

1001Z1

医学神经生物学

学术学位

1

  二、调剂要求

  1、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哈尔滨医科大学拟调剂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

  2、我校只受理每名考生报考我校的一个专业志愿,并且只接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学校将按照招收拟调剂人数的500%发送复试通知。

  3、接收调剂专业中,基础医学各专业(代码为“10”开头)仅限报考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各专业的考生报考;

  4、调剂生源必须为普通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生(含应届和往届),不接收专升本考生调剂;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6、参加调剂复试成绩要求:按初试外国语成绩+初试政治理论成绩的总分进行排序,如总分相同,按初试外国语成绩进行排序。

  三、复试形式及分值

  复试以专家组面试形式进行。面试总分为250分,其中:外国语听说能力,满分为7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外国语阅读听说能力;专业知识能力,满分为180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复试录取原则

  录取考生将按总成绩排名,排名在招生计划内的考生确定录取名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成绩+初试政治理论成绩+复试面试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如分数相同按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成绩、复试成绩顺序依次进行排序。

  五、网上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4月17日10:00-4月18日8:00,我校将开通调剂系统,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我校会根据上述要求筛选符合条件考生发布复试通知。4月18日12:00之前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申请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在4月 18日13:30之前到研招网进行确认,过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可调剂其他学校。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由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451-86671349。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