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为全面展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科研和教学实力,配合2010年全国各高校研招工作,帮助考生正确选择院校及专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暨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将从6月开始于江西、湖南、陕西、浙江、山东、黑龙江、四川、辽宁、福建、河南、安徽、湖北、江苏、广东、重庆、新疆、云南17个省市全面铺开。


  系列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将吸引近300所高校及招生机构参加,预计参加人数将超过25万。整个活动将免费向考生与家长开放。


  欢迎您报名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志愿者!

 


一、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一)自愿参加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志愿服务;


(二)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


(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


(四)能够参加会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五)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了解活动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工作岗位的意愿;


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制发身份卡、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等….)


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5.对活动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1.遵守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


2.服从活动组委会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的安排;


3.服从活动组委会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4.服从志愿服务期间所在团队的管理。


三、志愿者的招募


(一)来源 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志愿者主要在活动举办的17个省市招募,以协办单位高校学生为主要来源。


协办单位江西财经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重庆大学

(二)报名时间 志愿者的报名时间为2009年6月1日至2009年9月26日。


(三)招募流程 活动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审核、发出录用通知三个阶段。


(四)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点击此处进入网上志愿者报名系统


电话报名:010-626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