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主    办: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www.kaoyan.cn)、《大前程》杂志

时    间:2011年2月25日--2011年月9日15日(应广大研友要求,活动延期至9月)

征稿对象:2011年考生、在校研究生、毕业生(公费、自费、委培不限)

稿件内容:内容、体裁不限,但应健康向上,紧扣本次征文的主题。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字(诗歌可适当放宽),请自拟标题。

一、心情类: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1、考研经历与心路历程;2、反思考研,探讨考研、读研的意义,以及如何经营人生等深层次问题;

二、经验类: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一点或几点:1、报考经验、心态调整方法、临场经验、复试经验;2、数学、英语、政治的复习经验;3、专业课复习经验。4、辅导图书的选择及使用技巧

三、生活类:包括考研与爱情、考研与工作等等与考研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征文时间:征文活动于2011年2月25日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征文时间:2月25日——4月1日(4月1日截止第一轮征稿并开启第一轮网络投票,5月1日公布投票结果)

第二轮征文时间:4月2日——6月10日(6月10日截止第二轮投稿并开启第二轮网络投票,7月10日公布投票结果)

第三轮征文时间:6月11日——8月15日(8月15日截止第三轮投稿并开启第三轮网络投票,9月15日公布投票结果)

奖项设置:本次征文作品均将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专题中公示,届时将接受网友投票,以网络投票数为据,分三轮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获奖证书样本

获奖者除获得相应奖品外,中国教育在线还将颁发“我的考研之路”大型有奖征文活动获奖证书。同时,优秀作品均有机会收录进《大前程》杂志或中国教育在线其他相关的纸质出版物,我们并将给予丰厚稿酬。

参与方式:

个人参与:

1、将作品直接发布到论坛“我的考研之路”征文活动专区,在标题前注明【2011年考研征文】;

2、发邮件至hehw@cernet.com,请注明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征文,标题自拟。

3、来信投稿: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东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4206室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邮编:100084,来信主题:中国教育在线2011年“我的考研之路”征文。

机构参与:

全国考研辅导机构如需推荐学员优秀作品,请联系我们:

苑景龙,010-62603476,yuanjl@cernet.com;王燕淑,13810288019。

投稿须知:

1、稿件必须紧扣“我的考研之路”的主题进行写作,在记述真实经历的基础上,不作文体和字数的限制,但故事必须真实可信,严禁虚构和抄袭;

2、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奖结果分三轮陆续公布,所有获奖作品作者都将获得相应奖品及获奖证书。同时,如果您的作品被《大前程》杂志或中国教育在线相关的纸质出版物收录,我们会相应地支付稿酬;

3、严禁一稿多投,投稿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任何其他媒体包括网站上发布过;

4、任何媒体和网站如需转载或发表您的作品,均需得到中国教育在线的书面许可。

5、论坛《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专版仅限于发表征文作品,用户评论请直接跟帖在相关的作品帖子里。对于非征文作品的主题帖子我们将直接删除。谢谢大家的合作。

6、网友如发现获奖征文有违反内容真实性、一稿多投等情况,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到活动邮箱hehw@cernet.com,如情况经查属实,我们将取消违规作品评奖资格。欢迎广大网民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 62603567。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2月25日

往年获奖文章
·写给徘徊在考研梦想路上的你们
·为了心智的荣耀:我的数学之路
·我的考研历程记忆中永久的珍藏
·记录我的考研之路:青春的选择
·考研故事:战地,我还会回来的
·考研回忆: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考研:再考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考研故事:四战而捷,终圆一梦
·所谓生活,我有一个梦想在北大
·执教13载,大龄考生三年考研路
·我的考研路:记录我的漫漫研途
·选择考研,坚定理想,走向成功
·风雨考研路:艰难而幸福的跋涉
·时光荏苒,回首翘望三跨考研路
·回首瞻望我铭刻永生的考研轨迹
·记我的考研之路:两代人的考研
·不惑之年我开始了大学补课生涯
合作伙伴
《大前程》杂志
 
考研培训信息
·跨考教育2012年考研魔鬼集训营
·水木艾迪考研数学强化精讲网络班
·2012年考研数学暑期强化班(网授)
·跨考教育2012年考研早期鸟计划
·跨考2012年考研政治一卡通(网授)
历年精彩活动回顾
·2011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专题报道
·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2011全国高校研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月
·2011研究生招生咨询系列公益活动
·“公益,让教育更美好”年度盛典
·“教育3.15”:关注社会责任专题
·对话导师:研究生导师视频访谈
·考研还是就业?一个问题两个方面
·2010年海外研究生申请完美计划
·非常解码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考研资讯
·34所自划线高校分数线全部公布
·2011年全国高校考研调剂信息站
·新增研究生一级学科授权点名单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
·关注:我国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
·招办老师提醒调剂无"破格费"一说
·北师大校长建议取消专业课统考
·人大代表鼓励大学生读研提高补助
·考研调剂要尽早打分数差和地域差
·顾海良否认研究生都必须发表论文
·2011年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单
·人大代表建议:过六级应免考英语
·高校“保研族”普遍缺乏幸福感
·"校漂族"聚集学校周边恐难脱稚气
·研究生“就业难”与低技能陷阱
·钟秉林建议研究生学位由学校颁发
·2010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53.8万人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603567、62603702
E-mail:hehw@cernet.com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