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群组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报考指导
2015考研必知:硕士研究生的种类 择校择专业 志愿采集 报考点与单位选择 专业学位报考
政策导航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  《教育部: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分享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专访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
 在整个考研科目中,政治科目发挥两个作用,一个是一票否决,另一个是锦上添花。如果政治科目没有达到国家划定的录取线,你可能因为这一门课没有达到国家线被淘汰出去。
2014年考研网上调剂入口
  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3月25日至4月30日。专家提醒,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考生最好提前了解调剂政策和步骤,尽早打电话到目标院校询问调剂情况,确认各校接受调剂材料的截止时间。

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国科大跻身中国顶尖大学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最新一期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和中国大学科学贡献排行榜等榜单
学霸是怎样练成的?“学霸班”30人考研29人过线
   近日,随着2014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分数线的公布,在沧州师范学院出现了这么一个令人点赞的毕业班:全班44名同学中30人报考研究生,竟有29人通过国家线。这则消息在校园内迅速走红,这个班被大家称为“学霸班”。
30多年考研生变化:30年前研究生 30年后苦行僧
 如今,“考研热”已经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社会现象。那么,30年前的考研是什么样子的?你可能不知道,30年前的“60后”研究生不仅毕业包分配,去实习都是单位“一把手”接待,甚至连找对象都不用操心。
2014年考研国家线13大学科分数变化与排行
  在准备复试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两个概念,第一个是所谓“分数线”的概念,“分数线”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国家线,第二种则是34所自划线高校的线,这些都是按照学科门类来划分的,各个招生专业还会根据自己当年考生情况提出一个自己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一般比“校线”要高
系统构建质量保障体系 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这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的配套文件.
教育部公布2014考研国家线 学术型 专业硕士
    教育部公布《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和研究生招生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复试录取工作;进一步加强复试,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综合评价,择优录取